EN
新聞資訊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頁 > 新聞資訊

國資委黨委認真傳達學習貫徹二十屆中央全麵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

2023.04.27 國資委黨

  4月26日,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全麵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緊密結合國資央企實際,研究貫徹落實舉措。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玉卓主持會議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並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全麵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就企業科技創新、國有經濟管理、民營經濟發展等作出戰略部署,為國資央企做好相關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握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結合實際創造性抓好落實,牢牢把握國資國企改革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強化國有經濟功能使命,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堅定不移推動中央企業做強做優做大,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增強核心功能,積極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更好發揮科技創新、產業控製、安全支撐作用,更好發揮國資國企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的戰略支撐作用。要抓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的推進落實,堅持把全麵深化改革作為根本動力,把各項工作抓好抓實,確保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落實落地,實現預期目標。

  會議還研究了國資央企安全生產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安委會部署,組織開展重大事故隱患排查和“安全生產月”專項行動,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督促指導企業嚴格落實“一把手抓安全”的第一責任,健全安全管理體係,全麵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持續推動安全管理強化年行動走深走實,著力督促指導企業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切實抓好跟蹤問效和督促指導,重點抓好關鍵環節和主要風險點的安全防控,切實抓好國資央企安全生產工作,做好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及時管控風險、消除隱患,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會議對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也進行了安排布置。

  國資委副秘書長,駐委紀檢監察組,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誌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