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聞資訊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頁 > 新聞資訊

集團公司舉辦黨外知識分子“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優秀黨外人士培訓班

2023.09.18

  9月4日至8日,集團公司黨外知識分子“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優秀黨外人士培訓班在集團黨校上海核工院分校舉辦。來自集團公司51家二級單位的58位黨外幹部參加培訓。

  培訓班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提高黨外人士政治理論水平,開拓業務視野,提升管理能力,凝聚智慧力量,畫好集團公司統一戰線最大“同心圓”,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培訓班采取“理論授課、現場教學、分組研討、考試測評”的“四位一體”培訓形式。課程設置既突出提升學員理論素養,邀請上海市委統戰部、上海市政協提案委員會等外部專家教授,圍繞黨的創新理論、黨的統一戰線理論以及中國共產黨簡史授課,解讀“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和具體實踐;又注重結合工作實際,邀集團公司黨建部、戰略部、創新部等內部講師,解讀集團公司優化後的“2035一流戰略”和“十四五”規劃、黨組抓工作方法機製、新興產業創新布局和體製機製建設等內容,提升黨外人士融入集團公司改革發展大勢的責任感、緊迫感。期間,組織學員到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上海市委統戰部“中國夢同舟行——上海統一戰線圖片實物展”開展現場教學。全體學員圍繞“如何更好發揮黨外人士建言獻策作用,助力集團公司‘2035一流戰略’落實落地”等專題,分組研討、踴躍發言、共抒心聲,進一步汲取理論精華、拓寬工作思路。研討班學習氣氛濃厚熱烈,用學員的話形容,“既是凝心鑄魂之舉,更是凝心聚力之策”。